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网通社记者目睹了第六代宝马新7系在慕尼黑宝马世界发布。宝马新任董事长,英姿勃勃的克鲁格和新7系同台亮相。

克鲁格说:“全新BMW7系诠释出我们对未来豪华座驾的理解,即最高的品质和绝对的精准。在先进科技、智能互联和舒适体验之间实现最佳平衡,这就是我们对于未来豪华理念的解读。”

笔者经历过三代新7系的问世。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史上新科技应用、技术,设计,跨度最大的宝马新7系。也是世界豪华车第一方阵旗舰车型大比拼中,异军突起的佼佼者。

1.新科技:碳纤维/激光大灯/语音控制/遥控自动泊车

今天发布的全新第六代BMW7系是先进科技的集大成者。全新BMW7系通过使用基于BMWi碳纤维车身技术研发的CarbonCore高强度碳纤维内核,相比上一代车型最大减重达130公斤。同时,全新BMW7系是该细分市场首款采用智能激光大灯的车型。

全新BMW7系新增全球首创手势控制系统,用户可以选择按键控制和语音控制之外的全新方式控制车辆的功能。全新BMW7系还是全球首款具备遥控自动泊车功能的豪华汽车,通过全球首创的智能触控钥匙,用户可以遥控车辆进行自动泊车。

2.动力:新一代直列6缸与V8发动机

动力方面,全新BMW7系采用宝马集团最新一代的直列六缸发动机以及大范围改进的V8发动机。此外,采用BMWeDrive技术的全新BMW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首次进入大型豪华轿车细分市场。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先生表示:“超凡的驾驶乐趣一直是用户选择7系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全新BMW7系上,我们赋予这款全新旗舰更丰富的驾驶体验。”通过行业领先的魔毯智能空气悬挂系统和电子机械式主动防侧倾技术,全新BMW7系在传承强大动态行驶性能的同时兼具无与伦比的行驶舒适性。

全新BMW7系还提供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转向和车道跟踪辅助、包含带主动侧面碰撞防护功能的车道偏离警告系统、预防尾部碰撞和交叉车流警示功能。在210公里/小时以内,全新BMW7系均可舒适享用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实现半自动驾驶。在使用带启停行车功能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时,只需按下按钮即可启用由限速信息功能识别的速度限制。

3.设计:头等舱后排座椅

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表示:“全新BMW7系在豪华感和舒适性方面是我们有史以来做得最好的产品。”从进入车内之前,用户就能享受到迎宾光毯的礼待,车内星空全景天窗和位于B柱的后排氛围照明灯静候尊驾。用户入座头等舱级后排座椅后,可以通过智能后排触控系统将座椅调整至极致舒适的坐姿,既可选择静享按摩功能,亦可通过体感互动娱乐系统舒展经络,全新BMW7系成为舒适豪华体验的新标杆。

全新一代BMW7系将于2015年秋季在全球陆续上市。

(作者:李安定 系新华社高级记者 网通社社长)

 

 

话题:



0

推荐

李安定

李安定

36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汽车观察家,新华社高级记者。

文章